首页 > 华联动态 > 何生律师受邀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法律讲演

何生律师受邀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法律讲演

应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委员会的邀请,本所何生律师近日在北京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加合同能源管理培训的学员授课,讲解了有关合同能源管理相关的法律问题。

合同能源管理(Energy Performance Contracting)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的节能方式。节能服务公司与能源用户签订合作协议,为其开展节能改造工程,然后与其分享工程师实施后的节能效益。作为一种市场化的节能方式,合同能源管理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在近年获得飞速的发展.

何律师重点就《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的制定背景、原则和在实践当中的运用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参会学员在实践当中的各种问题。本次参会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节能服务公司、能源用户以及其他相关机构。

《技术通则》是合同能源管理行业的国家标准,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持制定,历时三年,于今年年八月正式公布。该通则包括了合同能源管理相关的术语、定义、技术分类以及示范合同。何律师是《技术通则》专家组的成员,参与了《技术通则》的制定和修改,并特别负责了其中的示范合同的修改和审定。该示范合同目前已成为节能服务公司申请政府相关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必备文件之一。“我们很高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节能服务公司和其他行业参与者一起交流我们在这一方面的经验和专业,”何律师说,“我们相信该通则,包括示范合同的推广和使用,将有助于减少交易成本,推广行业好的惯例,从而推动合同能源管理在中国进一步的发展。”

 何律师是新能源、气候变化以及碳交易和碳金融方面领先的中国律师。他曾为众多的新能源项目,二氧化碳减排交易以及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提供法律服务。他指出这些领域已经成为华联所法律服务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在这些领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法律服务,”何律师说,“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向着节能、低碳经济发展的战略转变,这些领域将有光明的未来。”

何律师此前曾受邀为众多机构和企业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碳交易以及新能源方面的法律讲座。据悉他将继续受节能服务委员会的邀请,为更多的行业相关者开展相关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