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联动态 > 本所完成浦东低碳金融与碳交易研究项目

本所完成浦东低碳金融与碳交易研究项目

本所近日顺利完成有关上海浦东新区发展碳金融与碳交易的研究,相关研究报告已在上海通过专家终审。

 

上海浦东新区一直致力于利用其在中国无可比拟的金融与商业的优势地位发展低碳经济。华联律师事务所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于今年中期接受聘请开展了本项研究。本所何生律师与相关研究人员实地调研众多上海的政府部门、企业、银行和交易所等机构,顺利完成了本项研究。

 

研究报告分析了上海浦东发展低碳经济的现状,必要性以及可行性,并特别针对发展碳金融以及碳交易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很荣幸能受邀协助浦东新区开展这样一项富有前瞻性的研究,”何生律师说,“浦东新区政府发展低碳经济的热情和远见令我们印象深刻。我们相信这代表中国未来城市经济发展的趋势。据我们所知,不少中国城市有类似的计划和想法,而上海目前毫无疑问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

 

何律师是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他指出该项研究的顺利完成代表了华联律师事务所在新能源、气候变化以及碳交易相关领域提供法律服务的长期承诺。“除了继续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之外,我们将继续开展和支持这些领域的研究,并和我们的客户以及更广泛的相关群体分享我们在这些方面的思考和专业经验。”